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策略

發展策略

為達上述發展特色及目標,則研擬以下之發展策略,協助系所推動各項工作與計畫:

積極從事學生校外實習的落實、企業員工的培訓、企業委託研究的執行、產學合作的擴展等,並建置完善的產學合作平台,結合學術界與產業界的力量,以發揮綜效。積極從事學生校外實習的落實、企業員工的培訓、企業委託研究的執行、產學合作的擴展等,並建置完善的產學合作平台,結合學術界與產業界的力量,以發揮綜效。

  • 規劃創新課程:
  • 為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就課程設計方面,除了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外,各系所亦規劃具特色的創新、實務導向之課程。
  • 建構多元學習環境:
  • 為提高學生學習效果,本校除設語言中心、圖書館、電腦教室外;此外,各系所亦建置專屬的實驗室和專業教室,為學生塑造多樣化的學習環境。
  • 打造優質外語學習環境:
  • 本校業已與多所國外大學簽定姐妹校合作,持續鼓勵學生赴海外進修交流外;進一步,本院應用外語系在多位外師的協助下,辦理各項英語教學活動與競賽、營造外語學習環境、規劃英語課程小班教學,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成就。
  • 推動考取專業證照:
  • 各系所業已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本院將進一步推廣國內、外各項專業證照。易言之,輔導學生考取資訊、流通、語文和管理等領域且職場上實用之證照,強化未來就業競爭力。
  • 建置產學合作平台:
  • 針對學生的在校實習、企業員工的培訓、企業或社區委託的研究、建教產學合作的擴展等,除提供學生在進入職場前能有多方接觸業界機會外,更可促進學生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並開拓師生與企業界持續交流的管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