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配合國家國家發展與社會需求,本校訂位為「商管實務教學型大學」,提供最佳商管教育以培育學生具備「專業素養」與「品格素養」之校級教育目標。植基於此一基礎,本學院以「培養全方位企業管理人才」作為學院之培育目標,以提升學生具備高品格、國際觀與實務技能之商業管理決策人才,作為本院的教育理念。為達成此一目標,規劃以培養學生專業素養、品格教育、實務技能為學院之核心能力指標。在擁有優良師資、完善設備、和嚴謹的課程規劃下,期望能培育出具備有專業、溝通、問題解決、創新思考和國際化能力的專業管理人才,使其具備強健的競爭能力。針對管理學院在學生能力培養上的目標敘述如下:

 

  • 專業素養:
  • 學生藉由修課獲得充分的專業知識並養成自我學習的習慣。其中,知識專業化係經由系所專業課程規劃與實施進行培養,故學生需依據系所設定之專業能力認證標準,依序修習規劃課程,深化自身專業知識與技能。
  • 品格教育:
  • 品格是人格行為中,道德與價值的整合,也是當代社會危機中重要的穩定力量。領導人才的培育,不僅包含智慧、溝通、計畫決策等能力,更需透過諸多校內外講師與學生交流互動下,同時發展健全的人格,提升學生人文與倫理素養,以呼應學校培育商業菁英的目標,孕育優秀管理人才。
  • 實務技能:
  • 為落實課程與實務之銜接,提升學生對業界實務工作的了解,系所除安排專業證照輔導課程、舉辦實務講座、安排校外實務實習課程及服務學習課程外,系所訂定學生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並建立追蹤檢核機制,定期檢視畢業門檻之訂定是否與恰適,培養學生未來在職場的工作能力或作為未來繼續深造之基礎。


 

表  管理學院各學制之教育目標

 

學制 目標
專科部
  • 培育企業所需之人力資源、資訊、外語溝通等商業經營管理之專業基礎能力之商業人才。
  • 培養工作紀律及職業道德
大學部
  • 培育具備品格素養與國際視野,及具備企業管理、資訊管理與應用外語管理整合性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溝通表達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之商業管理人才。
  • 培養國際視野及產業觀。
  • 培養具有專業倫理道德及社會人文關懷精神。
研究所
  • 培育具備品格領導與國際視野,統整商學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決策經營管理整合性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及分析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之專業實務技能、溝通表達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之高階應用能力與高階商業管理決策人才。
  • 培養具有專業倫理及社會人文關懷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