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特色

發展特色

依據本學院之培育目標、核心能力指標和發展特色,本學院於教學、研究、學生輔導及服務之重點發展特色,茲列示及說明如下:

 

  • 教學特色
    • 強化資訊技術
    •         因應資訊科技的快速進步與發展,課程規劃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藉由專題分組與成果發表的進行,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資訊專題競賽。訓練學生具備發展資訊系統,以及將資訊技術與資訊管理整合之能力,以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之資訊管理專業人才。
    • 培育企管專才
    •         配合國家發展需求與產業結構的變化,課程設計必需結合產業特色採實務導向進行。由於企業環境之瞬息萬變,面對大陸新興市場及兩岸學校的交流趨勢,課程規劃將以逐漸提高兩岸管理實務的課程來設計。加強理論與實務併用,以培育學生具備企業所需之專業經營管理人才。
    • 提升外語能力
    •         藉由「國際會展英語學程」、「英語教育教學事業經營學分學程」、「提昇外語能力計畫」及國際交流等活動,厚植學生外語能力與實務技能。外語教學採小班教學進行,並強化學生自我管理能力與國際視野,期能為國家培育一流的外語專業人才。
    • 整合創新教學
    •         各系所配合國家經濟及產業發展趨勢,落實技職體系培育實務人才宗旨,及本校務實致用辦學理念,強調整合多元化專業領域,整合企管、資管、外語等專業領域,理論與實務併用,以培育學生具備企業所需之專業智能。
  • 研究特色
            技職教育的目標即在將所學能充分的運用在實務之上,本學院所有的系所無論在學術論文的研究、國科會專題計劃、或產學合作計畫上都將以實用導向作為研究的目標,期能爭取政府或企業之大型整合性實務研究計畫。
  • 學生輔導特色
            健全學生生活教育,對學生的人格正常發展有正面的作用,如何建立以學生生活為重心的生活教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綜觀其範圍包括很廣,有日常生活教育、健康生活教育、道德生活教育、學習生活教育、公民生活教育、勞動生活教育、職業生活教育。也可以說,生活教育是注重社會生活適應,注重實際生活的知能,注重手腦並用、行中求知,注重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
  • 校園服務特色
    • 優化服務學習
    •          配合學校推動「品格領導」、「企業倫理」及「服務學習」課程,並整合跨系所之教學團隊,開發多元的教學方式,並鼓勵各系同學參與社團學習團隊與領導,以培養具品格素質與及人文社會關懷之商業經營決策人才。
    • 落實社會關懷
    •         推動社會關懷服務工作是進步社會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因此培養學生主動參加服務團隊,關懷社會、服務他人、建立奉獻與服務的態度是大學教育重要的方向及教育目標。鼓勵學生從服務過程中,開拓人生視野並體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瀏覽數: